万钢谈人机对弈:我国人工智能方面取得很好发展
日期: 2016年03月10日 14:53      
【字号: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长万钢等就“科技创新发展”答记者问。万钢表示,我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发展。
  他表示,我国在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比如天河二号在地震模拟、大飞机设计、抗埃博拉病毒药物筛选、宇宙起源模拟、广州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他还表示,围棋象棋都有固定的规则,人工智能可以更高的形态来代替人来下棋。在这个规则下的复杂运算就变成一个可操作的、可规划的形式。人工智能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比如机器人按照预定的程序完成繁重和复杂的劳动,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更高级的就业,使人类劳动往更高级的状态发展。同时促使更多的人投身于科学研究,掌握更多的未知世界,创造更好的产品、更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