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到党建联系点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4:55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到黑龙江省情报院第一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黑龙江省情报院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厅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了学习。

  郭大春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六中全会精神在黑龙江省科技系统落地生效发挥应有作用。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对党的百年全部奋斗实践进行“全景式”总结的重要会议,是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主题的重要会议,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六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三个需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四个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历史时期”,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牢牢把握“十个明确”和“十三个方面”,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五个方面”和“十个坚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牢牢把握“四个必须”,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三要将学习黑龙江历史、龙江“四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结合,切实担负起建设“六个强省”和现代化新龙江的历史使命。四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逐级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当前和明年科技工作,要以史为鉴,以开放创新思想谋划龙江创新发展。

  会后,郭大春同志对科技大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大厦供暖情况和安全保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抓好大厦场所消杀、出入登记、人员防护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科技大厦运行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