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18年12月27日 14:58      
【字号:

    2018年12月20日上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同志主持,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活动并讲话。
    前期,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12月18日,驻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收听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12月19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党小组代表、组领导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将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提炼为九个“必须坚持”,为改革开放前行之路设定了明确方向和路标,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继续坚持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落实中央改革开放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决策部署、改革措施的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大家都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王宾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系统总结经验,指明未来的道路和方向。聆听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于改革开放,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党员干部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要通过学习讲话,结合工作和社会实践不断深化对改革开放重大意义、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讲政治本身就是一种信仰、信念、信心的体现,不仅要说,更要做。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扎扎实实地做好深化派驻监督改革的各项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令行禁止的一致,而且是思想上高度自觉的一致。要做党的忠诚卫士,改革开放的坚决拥护者,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