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喻红秋同志在派驻机构述职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08:54      
【字号:

  2月21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主持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室联系派驻机构2021年度述职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方案、2022年工作要点,就抓好工作谋划推进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派驻机构年度述职会议既是检验派驻机构工作的一次考核考试,也是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的难得机会。喻红秋同志在二室联系派驻机构年度述职会议上的讲话,既系统总结过去一年派驻机构工作取得的进展成绩和特色亮点,又紧密结合派驻机构职能定位,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辅导解读,就高质量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领导和委机关各相关室负责同志的随机提问和即席点评针对性强,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是很好的指导和帮助。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派驻机构述职会议特别是喻红秋同志讲话精神,以“考”促学、以干应“考”,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组织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纲”和“魂”,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是谋划推进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分析、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一项一项认真领会对照,把六次全会精神、派驻机构述职会议部署、委机关二室和各相关室工作要点与科字口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查找差距短板,细化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抓好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谋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纪检监察组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卯足劲头真抓实干。要强化斗争精神和担当能力,深入研究科研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新的阶段性特征,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工作精准性有效性;突出重点、聚焦难点,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丰富派驻监督方式方法和载体手段,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抓好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两个责任”贯通协调,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抓好传达学习贯彻。一是向5家综合监督单位印送通知,从抓好传达学习、抓好统筹谋划、抓好督促检查3个方面,向党组提出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的工作建议;二是印发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并抄送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强化工作对标和有效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