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支部党小组组织学习《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日期: 2017年04月21日 17:47      
【字号: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印发<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和五个配套制度文件的通知》(国工发[2017]1号)和直属机关党委要求,资管司党支部分两个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五个配套制度文件精神的支部活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大家围绕《实施方案》及《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五个配套制度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通过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大背景下,《实施方案》的修订和配套制度文件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文件对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做到教育和制度并重作出了新的安排;对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给出了新的要求;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新的愿景;对拓宽监督渠道,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作出了再次强调;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坚持从严自律,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相互交流中,大家深刻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致表示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进一步从思想上提升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