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08: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科技系统依法行政能力,12月1日-2日,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科技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班”。科技部各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等单位的600余名科技管理和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司法部、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科技部人才中心、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8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新时代科技创新法律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行政处罚法实施若干重大问题、主渠道定位下的行政复议制度、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知识与技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理解与适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和应诉技能等进行专题授课。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解敏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近年来科技领域立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依法行政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务实,紧贴一线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实操性,有助于大家深入理解维护宪法权威、严格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