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开展“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集体学习及廉政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4:49      
【字号:

  9月26日上午,政体司党支部开展“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集体学习及廉政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正式和借调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了《科技部直属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事项清单》有关要求。纪检委员汤富强同志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不懈推进政体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

  廉政党课共包括增强思想自觉、汲取案例教训、抓好以案促改三部分,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历史阶段反对腐败、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梳理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反腐败法规体系及科技部相关制度规定,剖析了部系统内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出了认清党风廉政形势、明确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执行、弘扬优良司风、营造清廉家风六方面要求。

  围绕警示教育大会和党课学习,全体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防范破窗效应、杜绝由风及腐,把“正、雅、纯”的优良司风发扬光大。

  解敏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政体司承担科技政策法规制定、体制改革等工作,责任重大,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下一步,全司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和日常监督,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全方位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做到强党性、守廉洁、干事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