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08:40      
【字号:

  按照机关党委部署要求,9月5日上午,政体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借调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敏主持。会上,解敏、郑玉琪、汤富强三名同志领学了《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四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正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办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一系列重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科技体制改革、政策法规制定、科研机构改革、科技军民融合等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解敏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政体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小组、青年小组等多种平台开展学习,将学思想、悟原理与干事业、谋改革相结合;要做好政策储备,及早研究谋划下一步科技体制改革重点举措;要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