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技外交 促进青年发展——科技部举办驻外工作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12年11月23日 14:48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学技术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发挥驻外实践在培养锻炼青年干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我部广大青年同志对驻外科技工作的了解,结合2013年度秘书级驻外干部及国际组织借调人员推荐工作,直属机关团委与人事司国外干部处于11月6日联合举办“科技部驻外工作青年座谈会”,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的90余位青年同志和驻外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人事司蒋苏南副司长出席会议,直属机关团委张丽书记主持会议。
    蒋司长在讲话中指出,驻外工作是科技部的一项重要职责任务,是国家的需要,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的干部的重要途径,驻外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具备较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我部十分重视驻外工作,鼓励青年同志勤奋学习,积极准备,争取早日加入驻外干部队伍。国外干部处汪航副处长随后就科技外交工作的任务,驻外干部的选派、培训、管理、福利待遇等驻外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部原驻休斯顿总领馆一秘于海英、原驻南非使馆二秘秦涛、原驻美国使馆二秘顾雁峰和原驻巴西使馆随员王莹石同志作为外交官代表,结合自己的驻外经历,与青年同志亲切地交流了驻外的收获和体会。外交官们的风采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同志,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蒋司长和国外干部处同志就青年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总结指出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驻外这个全面提升能力水平的机会,处理好个人价值与事业发展、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提前规划,做好准备,争取尽早成为驻外干部队伍中的一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