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09:31      
【字号:

  为落实科技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工作安排,9月8日,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规划司党支部副书记邢怀滨同志主持,支部纪检委员薛强同志(受支部书记梁颖达同志委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授课。

  薛强同志以“见微知著 防微杜渐 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堡垒”为主题,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和意见,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深刻领悟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意义,持续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走好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薛强同志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结合对近几年发生在科技部的典型案例开展深度剖析,薛强同志谈了4点体会与支部党员共勉:一是自由裁量不自由,二是业务专长不专断,三是作风细节无小事,四是廉洁从政无捷径。要对照身边人身边事引以为鉴、自律自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

  活动中,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收到了一张“规划司党支部工作作风自检提示单”,提出规划司工作作风“九个不”——主动推进不等靠、敢于担当不推诿、开拓创新不刻板、精简务实不空洞、及时办理不拖延、认真细致不马虎、深入调研不飘浮、态度友善不骄纵、坦诚相待不欺瞒。支部党员代表许谦、王晓强、丁楠、顾华和朱迎春等作典型发言,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心得体会,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决策咨询、专项管理和创新调查等工作,树立正确“三观”,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并积极做好清廉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最后,支部副书记邢怀滨强调,一要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二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