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统计联席单位党建联学共建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15:05      
【字号:

  1月24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战略研究院、火炬中心,天津市科技局、战略研究院共同召开科技统计联席单位党建联学共建座谈会,决定由相关党支部(党小组)联合组建科技统计党员突击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高质量完成科技统计调查工作。

  会议听取天津抗疫和全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进展情况,视频连线天津在抗疫一线和坚守岗位的党员代表。近期,科技部在全国启动开展年度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这关键时期,一方面,北京、天津、陕西、河南等地疫情多点散发,给统计调查工作造成极大困难;另一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为全力支持地方抗击疫情、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科技统计联席相关单位组建党员突击队,共有45名党员参加,重点围绕共同组织党建联学、协同抗击疫情、联动推进科技统计现代化改革攻坚、联合做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合作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带动科技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突击队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伟大的抗疫斗争中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持续深化科技统计现代化改革攻坚,不断完善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大幅提升统计支撑服务决策水平,稳步夯实数据质量和工作基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