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互联网+民生”引广泛关注
日期: 2015年11月13日 15:16      
【字号:

    2015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互联网+”发展战略,同时明确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在此背景下,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双创”发展,探索体制创新并推进国企改革,坚持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价值与新的发展生态。
    国企混改助力“双创”
    据悉,大唐电信旗下移动互联网企业新华瑞德公司展开试点,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有利于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改善法人治理结构,符合当前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而且在市场竞争充分且创新型产业实施股权多元化,引入市场化和创新基因,推动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弥补相关产业资本金不足,对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撑;也有利于各方股东共同筹划制定员工激励方案,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随着新华瑞德公司混改的完成,将成立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公司。未来,新公司将继续依托大唐电信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通过“369Cloud云平台”和“一体两翼”的创育模式,整合公共服务领域和民生服务行业垂直市场的资源,打造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平台海量投资生态系统,面向教育、健康、养老、体育、金融等民生服务领域,形成广覆盖、可持续、市场化运营的产业集群,成为领先的资源型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平台,积极推动“互联网+”战略在民生服务领域的实施。
    据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鹏飞介绍,大唐电信重点构建了资源型移动互联网孵化平台和资本投控平台。其中,资源型移动互联网孵化平台由369Cloud云平台、369云基金和369云工厂三大服务平台组成,构成了以技术孵化为核心、以投融资服务、实体园区创业服务为配套的“一体两翼”孵化模式,有效带动了产业与社会创新与创业。
    大唐电信打造领先互联网产业孵化平台
    大唐电信移动互联孵化基地将在全国范围内构建7个孵化基地和研发中心,目前已经完成北京总部、大连、西安、深圳孵化基地的建设,即将在天津建立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未来将在成都、南京完成孵化基地和研发中心的建设,最终形成辐射西北、东北、西南、华南、华北、东南地区项目孵化基地群。成功孵化37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完成A轮融资,2个项目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2.4亿。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勇表示:“近日IPO重启的好消息给了我们更多信心,相信有了更顺畅的融资渠道,互联网创业项目的前景会更加光明,”
依托369 CLOUD云服务平台,大唐电信与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各行各业展开合作,推进“互联网+”应用落地部署。例如,大唐电信与教育部合作的“摩卡课堂”和“魔咖部落”等产品,助力教育行业实现更全面的互联互通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大唐电信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的“鲸鱼移动电子竞技平台”以全民竞技、全民运动为理念,号召全民在竞技中运动;移动互联网保险平台生成的“天天安途”。
    由于天气原因等因素,飞机晚点已经成为常见的现象,为了更适应用户的需求,安途保险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航延乐,是国内首推的1分钟起赔,按分钟赔付的航空延误险。每延误一分钟,就会有金额进入账户,航延乐首创了根据延误时长进行动态赔偿的服务模式,航班延误时间越长,单位时间内赔付金额就越多,当航班延误时间达到4个小时后,安途将通过微信红包赔付给乘客多达285元现金。
    这些项目的成功运营,促进产业融合的有效创新模式,成功践行了“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