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开展青春·学廉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23      
【字号:

  为落实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集中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了“青春·学廉——廉洁论述深入学”活动,旨在让青年同志们围绕廉洁自律,严守纪法规矩,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

  会上,中心青年小组组长张景首先介绍了科技部机关党委开展此次专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中心组织落实的整体考虑。青年小组共26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党的纪律章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分享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青年代表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践,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加强磨练,增强本领”。作为一名合格的科技管理人员应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新时代科技青年。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提升个人修养,持续净化个人朋友圈、社交圈和生活圈,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认真干事、干净做人,永葆廉洁本色,树立科技工作良好形象,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