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科技惠及民生 青春服务基层”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日期: 2014年11月26日 11:05      
【字号:

 

    2014年11月16-18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部分团干部和青联骨干前往湖北省十堰市开展以“科技惠及民生 青春服务基层”为主题的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科技部青联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带队,社会发展科技司、21世纪中心、火炬中心、生物中心共10名青年骨干作为成员,围绕秦巴山区科技扶贫工作和民生领域相关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21世纪中心副主任周元、中信所副所长张新民同志应邀参加了调研实践活动。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郭俊苹副书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了活动,
    调研团前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重点实验室、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工业园、湖北医药学院等地参观调研。十堰是全国闻名的“汽车城”,产业集群度高、规模大,拥有东风商用车公司等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的院校,每年培养出大量的汽车专业人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进优势产业的同时也在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十堰作为秦巴山片区三大中心城市之首,区域优势进一步释放,在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十堰还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在“科技惠及民生 青春服务基层”座谈会上,科技部青年骨干与十堰青联委员、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就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了解地方民生和科技方面的需求,研讨如何进一步开展科技服务民生工作。李桂华书记在会上肯定了十堰的科技发展,表示看到了十堰市青年科技人员的潜力和未来发展的希望,也了解了十堰在科技方面的需求。调研团将对此次调研了解的情况进行梳理归纳,希望能够真正为十堰解决一些科技难题,促进十堰的科技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部青年骨干在叶湾小学以支教的形式开展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李桂华常务副书记、周元副主任、张新民副所长代表科技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学校赠送了文具和书籍,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志愿者们也对此次支教活动做了精心准备,来自21世纪中心和生物中心的志愿者分别为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同学做了题为《全民节能减排 争做环保卫士》和《血型与输血》的科普讲座。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兴趣盎然,踊跃参与回答问题,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
    大家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切身体会到科技惠及民生、青春服务基层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释放青春的热情,在实践中发挥青春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