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科技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的通知
日期: 2009年07月16日 10:27      
【字号:

国科党委字〔2009〕16号

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和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分别于2002年6月和2001年6月选举产生,至今已经届满。经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并报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批准,定于2009年7月召开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科技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和《科技部青年联合会工作规则》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代表产生程序
    1、团代会:科技部第七次团代会代表名额50名。根据团员人数和代表具有广泛性原则,将代表名额分配到各直属团委、团支部和有关单位(见附件1)。各基层团组织和有关单位召开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会议,根据分配名额在充分讨论酝酿、征得同级党组织同意的基础上,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会议代表,并填报团代会代表名单(附件2)。
    2、青年代表大会:科技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代表名额89名。各单位按照参会代表名额分配表(附件4),根据《科技部青年联合会工作规则》要求推荐参会代表,并填报推荐名单(附件5)。在此基础上,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确定参会代表和特邀代表。
    二、第七届团委、第三届青联的组成、候选人条件和委员产生程序
    (一)第七届团委
    1、团委委员候选人名额:科技部第七届团委会拟由7人组成,按照不少于20%的差额选举的规定,本届团委委员候选人9人。
    2、团委委员候选人条件: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清正廉洁,勤奋扎实,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3、团委委员产生程序: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的办法产生。考虑到委员需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首先根据分配名额(附件1)由各基层团组织和有关单位组织团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酝酿推选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填报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情况表(附件3)。直属机关团委根据推荐情况,提出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广泛征求各单位团员的意见。根据汇总意见,直属机关团委讨论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批准后,提交团代会进行选举。
    (二)第三届青联
    1、青联委员会组成:青联第三届委员会拟由89名委员和若干名特邀委员组成,拟设主席1名,副主席10名,常委23名。各单位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4。
    2、委员候选人条件:承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工作细则》和《科技部青年联合会工作规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在科技部各部门青年中有一定影响的杰出人才或代表人物;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代表科技部所属各单位青年在青年联合会中认真履行有关权利和义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委员产生程序: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在参加青年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基础上提出候选委员名单,报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后提交大会等额选举产生委员。主席、副主席、常委由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根据广泛性和代表性原则,结合各单位推荐的常委候选人提出建议名单,报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后,由全体委员等额选举产生。
    三、会议议程
    1、部领导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领导讲话;
    2、听取和审议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4、选举产生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
    5、选举产生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
    四、几点要求
    1、第七次团代会和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是我部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团委、青联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战斗力和发挥青联组织作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完成好代表和委员的推选工作。各单位参会代表要高度重视,除重大事项安排外,都应按时参会。
    2、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选举,要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3、认真填报参会代表名单和委员候选人推荐情况表,并于6月26日前报直属机关团委。
    会议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童越善,58881776,58881773(传真),tongys@most.cn。
    附件:1. 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 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3. 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情况表
    4. 科技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和常委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5. 科技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
    6. 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