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宣传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07年11月23日 09:10      
【字号: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以后,我部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高潮。为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直属机关党委按照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了学习十七大精神宣传委员培训班。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共30人参加了学习班。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局长江金权的专题讲座《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学习党的十七大党的建设精神的体会》(光盘)。随后,大家畅谈了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章的体会,汇报交流了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情况。各单位认真制定和严格执行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讲党课等形式,带动普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用十七大精神谋划和指导工作;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如高新司党支部赴河北省保定市开展“情系基层、心牵学子”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党建活动基地,为建立健全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赋予了新的内涵;计划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大家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志们谈到,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要创新教育活动的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为落实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党的好干部、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其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充分调动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对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层次提出不同要求,强调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实效体现在推动科技管理和本部门业务工作上。宣传委员要做到旗帜鲜明、方向明确、任务具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要提高工作能力,精心组织学习,把各单位的学习贯彻十七大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