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会
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14:28      
【字号:

  2023年5月6日,生物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有关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展读书班总结。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新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办公厅副主任洪峡一行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新民同志和范玲同志分别领学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篇目内容,部分同志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和坚持底线思维,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思考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中心近期通过读书班组织的7次高质量集中交流研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了学习简报和交流材料汇编,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学习形式,保持学习习惯,激发学习热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按照中心主题教育方案,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深入开展自学,认真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增进学习兴趣,及时组织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效。二是在前期理论学习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产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成果。三是及时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听取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举措、制度文件和政策工具,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四是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出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奋力开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