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同志参加农村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08:41      
【字号:

  2023年4月27日,按照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农村司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叶玉江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4月3日《新闻联播》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丹平同志、孙传范同志及各处室党员代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吴朝晖同志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此次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第一次党内集中教育,要深刻领悟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根本任务。二是要在实践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三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以学铸魂,进一步锤炼党性,以学增智,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气,以学促干,在变局中把握创新。

  叶玉江书记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多读书强党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多思考重实践,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坚决服从大局,适应职能转变新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