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参加重大专项司党支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日期: 2023年05月06日 15:19      
【字号:

  4月26日,按照科技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工作部署,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聚焦“重实践、建新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重大专项司党支部书记刘敏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会上,按照联系科技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的要求,在刘敏书记和支部学习委员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两部分内容,4名党员代表聚焦“重实践 建新功”作重点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汇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相里斌同志在交流发言中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内在逻辑,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准确把握大势,找准战略方向,把握发展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面向践行新型举国体制和推动重大项目启动实施中的难点和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