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15: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中心第三党支部于11月21日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章节内容,立足本职工作,研讨具体落实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的新举措和新成效。

  会上,党员干部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开放”、“合作”的有关表述,重点对“制度型开放”展开深入学习解读,并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21年修订)第八章“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畅谈落实举措。中心班子成员富贵同志结合驻外工作经历,聚焦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重大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继续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的基本特征和演变趋势,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为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