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叶社”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
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09:1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生物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部署和安排,11月14日下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叶社”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中心主任张新民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年导师郑玉果及中心30余位青年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新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中心全体青年同志要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生物中心主责主业深入思考,将学习成果用于工作谋划中,形成新思路、新举措,开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青年同志们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青年成长等内容展开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赵添羽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重点内容,并从科技和安全的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结合生物安全法规制定和重点专项过程管理工作,护航生物技术安全有序发展。魏巍同志结合新冠肺炎应急项目管理工作中的思考,就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分享。方子寒同志从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要在中医药科技项目管理工作中创新服务举措,为各类科研人员做好支撑服务。张鑫同志从培养青年人才、助力青年科学家成长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要结合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工作实际,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真正下功夫,紧密结合科技管理和研究工作,自觉投身到科技创新各项重大任务中,不辜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大机遇和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