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起点,汲取奋进力量——科技日报社人事部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
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15:11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近日,科技日报社人事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北大红楼,开展“追寻红色起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具有独特地位、独特贡献、独特价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事部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是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的重要活动。

  人事部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主题展”。展览分为“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六个部分。漫步红楼,大家不时凝神思考、交流讨论,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拉近了英雄先辈与大家的时空距离,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通过再学习、再领悟、再思考,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全党全国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对重温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科技宣传领域的工作者,要以李大钊先生手书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座右铭,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己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将人生理想融入科技创新工作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中央新型主流媒体积蓄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