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政治过硬的科技评估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24      
【字号:

  2022年10月31日,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政治过硬的科技评估人”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再进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重大项目评估处负责同志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主要修订内容作了解读。党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内容。1名同志围绕“新时期如何当好一名科技评估人员”作专题报告。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科技评估人员要将个人成长和发展与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推进科技评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评估业务能力,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科技评估人,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与会同志结合科技创新发展、科技评估实际和业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安排,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各项学习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