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10:11      
【字号:

  2022年11月8日上午,监督司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篇章,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结合分管工作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新的胜利。

  戴国庆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监督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理论修养,提升工作能力。

  戴国庆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历史学,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尤其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的战略考量,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三是要联系实际学,深刻分析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工作方向,聚焦作风学风建设这一主线,夯实科技监督、评估评价、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四根支柱,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监督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方向,开拓思路,推动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