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15:13      
【字号:

  2022年10月25日,农村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党组会有关要求,系统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农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及《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党员参加。

  前期,农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开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自学,党支部、党小组分别开展研讨交流。会上,支部书记邓小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长及党支部委员分别结合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部分进行安排,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开创崭新的工作局面。

  邓小明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三个务必”,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