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服务司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09:18      
【字号:

  10月21日上午,外专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外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司长王俊明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历史自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外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视野。

  王俊明同志从新时代、新篇章、新使命、新部署和新要求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以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切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