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研讨会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1:02      
【字号:

  2022年11月2日,战略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专家研讨会。来自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研究院、中央党校、北京交通大学以及科技部智库联合体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哲同志汇报了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研究计划。与会专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研究工作实际出发作了交流发言。各位专家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特别是大会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科教人才工作提出了新摆位新要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战略部署。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部分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结合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的方向和重点。在未来研究中,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紧密结合,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充分发挥我院作为科技智库的战略咨询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