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0:57      
【字号:

  2022年11月3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火炬中心召开“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组织委员许栋明主持。

  活动首先宣读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对接收3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为三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带领三位预备党员进行宣誓,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新老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践行入党誓言。

  会上,选取1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发言。大家深切感受到入党誓词的庄严肃穆,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修养,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火炬事业的新篇章。

  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同志结合个人入党25年的切身体会,提醒广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两袖清风、廉洁奉公的表率;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做踏实肯干、担当作为的表率。

  贾敬敦同志发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主题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讲到“理想信念”,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他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号召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火炬工作的实践中,肩负起科技改革发展的使命责任,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火炬中心广大党员对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火炬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