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0:08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9月23日,评估中心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同志出席并讲话,评估中心党总支委员、4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支部委员、青年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施筱勇同志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做新时代科技评估人》的专题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两方面内容作了解读阐释;结合工作实际,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人才是第一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革科技评价制度等八方面,深谈认识体会;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同志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两个维度深入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科技评估人。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评估工作中更好支撑服务科技安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聂飙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党总支、各党支部、团支部要继续拓展学习渠道,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加强交流互动,营造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更新,强化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拓宽思路和视野,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不断提高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在思想交流的碰撞中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系统性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