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4:19      
【字号:

  10月31日上午,政体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文件。政体司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和借调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在二十大上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和部党组的具体部署,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一是党支部、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制定细化学习方案。二是读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认真主动开展自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联系着学。三是全面学、系统学,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科技创新实践,把党中央提出的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大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强化科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好的服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