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35      
【字号:

  10月16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10月17日上午,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交流学习的认识和感想。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心其他干部及外专大厦等所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报道。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人民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报告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作为科技部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心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座谈研讨、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