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部系统团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15:22      
【字号:

  10月20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部系统团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樊磊主持,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委员以及部系统42家单位的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机关团委和8家基层团组织的9位青年代表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举旗定向,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专门用一个段落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作为科技管理系统的青年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科技报国梦想,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实干创新,让青春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樊磊同志表示,广大团干部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握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机关团委将精心组织策划“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实施方案,持续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踊跃学作用,不断加强团组织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双向驱动的联动效应。部系统各级团组织要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具体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带动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