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党员干部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准备工作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34      
【字号: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技日报社作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承担着做好党的二十大新闻宣传报道的光荣任务。报社编委会强化组织部署,带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四强”党支部更是走在前当先锋,提高政治站位、谋划选题方案、深入报道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做好准备。

  把牢政治方向,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科技日报社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在科技领域的宣传主阵地,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报社编委会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融入报社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统筹策划和政治把关,将党建工作与策采编发等宣传工作一体推进,将党建成效转化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闻作品。围绕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编委会制定了《科技日报社深化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和保障方案》,成立科技日报社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和宣传报道、保障工作专班,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做好充分准备。

  提升政治能力,以理论学习夯实思想之基。依托编委会带头学、政策理论推动学、支部自主学、青年积极学的学习机制,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员干部对召开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编委会带头学,报社组织2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社长带头讲党课,9月26日,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从伟大建党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说到做到”的党课。各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上党课、座谈交流、主题联学等方式,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报社今年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新闻部党支部,组建了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的前方报道组,会前再次组织记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提升政治理论修养,为开展二十大报道奠定思想基础。青年积极学,报社14个青年小组推选14篇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汇编成册,强化交流。

  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报社2022年宣传工作的主线。10月9日,报社专门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动员会,编委会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上会记者参加,张碧涌社长作动员讲话,对报社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明确任务责任,提出细化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建立完善24小时值班机制,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编委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设立前方报道组等10个工作小组,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提升和展现报社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其中,新闻部党支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承担党的二十大报道策划、现场报道、重点稿件等重点任务,支部书记多次组织开会讨论和交流,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同志积极冲锋在前,克服家庭、工作等困难和压力,勇挑重担,精心准备,对报道任务逐一进行分解、落实到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这次光荣的报道任务,在重大政治报道中接受政治历练和党性洗礼。

  任务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科技日报社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和各项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