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人事司党支部与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党支部、中科院植物所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18      
【字号:

  9月17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人事司党支部与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党支部、中科院植物所党委开展“走进国家植物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科院植物所所史馆、标本馆、植物温室,调研了国家植物园建设情况,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推进国家植物园科技创新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植物保护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中科院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等与会同志围绕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植物保护科研以更好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交流了有关认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洪德元,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王小平,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研究员分别围绕加强国家植物园建设科技支撑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党支部书记郝育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国家公园、国家植物园是“国之大者”,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要把科技需求梳理清楚,抓住关键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今后,各方将进一步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努力走好第一方阵,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有关任务。

  科技部社发司党支部书记祝学华在讲话时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具体行动。他指出,创新驱动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本动力,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础上,辨析国家植物园建设的管理问题和科技问题,系统梳理国家植物保护面临的紧迫科技问题,凝练科技需求,加强科研攻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