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外专司、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与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10:57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2022年9月2日,科技部外专司、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国际人才交流,推动实现绿色发展”主题联学活动。科技部外专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俊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夏兵带领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中国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同志介绍了中国林科院基本情况与引智项目取得的成果;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永海同志介绍了国家林草局引智工作发展历程和经验做法;夏兵同志分享了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相关举措;王俊明同志介绍了此次主题联学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扬塞罕坝精神,充分发挥外专工作优势,为提升林草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实现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中国林科院院史馆、林草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实验室、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木材标本资源库。

  通过此次沉浸式主题联学活动,全体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了国家林草生态保护现状,切实感受到科技创新在我国林草事业中发挥的巨大支撑作用,体会到国际人才交流对气候变化合作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林业人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交流,搭建好国际合作平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人才与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