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成长 ——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16:33      
【字号:

  10月9日,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思学社”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同志到会指导,科技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同志作为青年导师参会,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季莞然同志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全体青年干部参会。

  会上,樊磊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中《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篇目。

  随后,青年同志们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以“青春·奋斗·成长”为主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有的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最美青春献祖国》等作品的体会,解读“青年何谓?青春何为?”;有的同志结合到村任职、部队服役、脱贫攻坚、科研攻关、战略研究等经历,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有的同志结合群团工作实际,分享对“科技新青年”之“新”的理解,以及如何助力科技新青年成长成才的思考。郭笑月同志听完大家的发言,也分享了自己对“科技新青年”的理解,并叮嘱青年同志青春的底色是一抹中国红,奋斗是青春的常态,要不断培养勤学、善思、专业、担当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多做贡献。

  最后,崔玉亭同志从分享自己教育儿子的故事中,希望青年人要勤奋好学、诚实守信、坚韧不拔。勉励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争做科技新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