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场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09日 08:53      
【字号:

  为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按照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2022年8月19日上午,中信所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办、技术中心党支部承办“树清廉家风 创五好家庭”主题活动,组织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朱晓华同志作分享报告。中信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青年代表等近50人参加。

  会上,朱晓华同志重点分享了其父亲朱玉俊同志的事迹。朱玉俊同志在电子工程工艺设计工作中,勇挑重担、开拓创新,退休后仍坚持工作二十余年,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设计项目奖,其原创性成果在航空、航天、国防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朱晓华同志表示,其父母身为共产党员,爱党敬业、艰苦奋斗、崇德向善,一生献身祖国事业发展,这种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对她们以及下一代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桂婕同志介绍了朱晓华同志的工作情况。朱晓华同志在NSTL用户服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二十余年,为遍布全国的科研用户和地方服务站提供了优质服务,得益于父辈的言传身教以及潜移默化的家风传承。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同志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他指出,朱晓华同志的家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鲜活实践,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每名干部职工都要积极汲取自身家庭和其他模范家庭的优良家风精华,不断地传承和发扬,既要建设好自己的小家,也要共同建设好中信所大家庭。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和后备力量,要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贡献家庭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