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 2022年10月09日 08:50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2年9月6日上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心支部书记夏兵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夏兵书记首先传达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剖析曹煜中、郭俊峰等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敲响警钟。随后,中心全体党员纷纷有感而发,交流了对拒腐防变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参加会议观看教育片,直击灵魂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曹煜中、郭俊峰等人违纪违法行为影响恶劣,不仅破坏了党员形象,影响政府公信力,更破坏了科研生态,辜负了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警示教育是一面镜子,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摒弃侥幸心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抵御诱惑,防微杜渐;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加强品行修养,始终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作为科技人才服务工作者,要坚守原则立场,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夏兵书记在总结中对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镜,不做梦中人,不做旁观者;二是各处要认真更新梳理制度漏洞;三是深入贯彻中央“两个10号文”精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四是年轻同志要奋发有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为奋进新时代流血流汗流泪,留下自己青春的脚印;五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学习贯彻志刚部长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