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廉政标兵”——中信所纪委书记讲青年廉政党课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18      
【字号:

  为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按照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2022年8月19日上午,中信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啸面向青年群体,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廉政标兵”为主题讲廉政党课。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乔俏主持会议。中信所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专职纪检干部、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青年代表等近50人参加学习。

  李啸副书记在党课中指出,青年同志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加强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理解和把握。结合中信所青年同志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他对大家提出三方面廉政要求:一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系统学习以党章为统领的党内法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性熏陶、纪律教育和精神洗礼。二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若干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廉政标兵。要常怀信念之源,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等“五道关”,做到“四要四忌”。

  参会青年表示,作为党和国家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和后备力量,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