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党支部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09:04      
【字号:

  2022年7月27日,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党支部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题为“全面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压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日活动,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京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京介绍了科技部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案例,围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及《个人信息保护法》在实践中的应用做了详细讲解。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负责同志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读。

  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有关同志介绍了科技日报社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具体工作,并通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大屏,解读了当前科技日报社的安全监测情况及应急举措。

  李惠安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政治工作,要时刻保持网络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常抓不懈;要充分预想预测,制定完善各类安全制度和应急规范,做好值班工作,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止损;要压紧压实责任,分工明确、互有保障,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

  参会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阐释了一系列网信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更是全面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的理论先导。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要从全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各类网络安全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