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17:43      
【字号: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按照部系统《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8月22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开展学习研讨。按照学习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在活动前,认真研读了第二十一专题的10篇文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活动中,第一党小组组长樊磊同志和第二党小组组长杜志华同志分别以“如何理解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内在逻辑”、“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现实启示”两个主题进行主旨发言,党小组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过程中,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同志和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同志分别对第一、第二党小组的学习和交流情况做点评并分享学习感悟。郭笑月同志在点评中指出,第一党小组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维度谈了对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内在逻辑的认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表达了走好“第一方阵”,当好部党建工作参谋助手的决心和信心,要提升学习效果、注重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廖建华同志在点评中指出,第二党小组党员同志作了充分的学习准备,谈的很精彩、很生动,展现出学习的厚度、思考的深度、政治的高度,并希望每名同志坚持自我革命从自身做起,常态化查摆自身不足,将自我革命的精神落实到岗位工作实践中,创新思路方法,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崔玉亭同志对专题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开展学习,两个党小组分别汇报学习成果、创新学习形式,生动新颖、富有特色。既把支部学习与党小组学习相结合,也把主旨讲与交流学相结合,充分发挥了支部全体同志的主观能动性。他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来看,自我革命的力度决定了社会革命的深度。支部全体党员要在深刻把握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内在逻辑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借鉴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崔玉亭同志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机关党委党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向深入,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定位,在党建工作中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支部全体同志要密切联系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显著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