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赴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开展主题联学联建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10:0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更进一步了解国内创新创业前沿发展态势,推进党建与新闻业务的深度融合,7月29日下午,科技日报社与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开展了党建主题联学活动。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副社长李惠安,副总编辑冷文生,报社总编室、研究部、事业发展部三个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长城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及副总经理王奋宇介绍了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依托大数据平台及专业数据分析服务,在新物种企业培育、科技园区规划、产业新赛道布局以及场景创新促进等方面做实服务、积极服务企业创新创业的经验做法。科技日报社三个支部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围绕新产业新业态、科技服务与新闻报道等,与长城所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立足报社专业特色,贴近创新创业一线,通过对国内创新创业前沿发展态势的实地了解,增强了大家对科技园区和新兴产业发展新趋势的理解和认识,为更好开展科技宣传工作凝聚了智慧、增添了信心,是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一次有力实践。

  李惠安书记表示,科技新闻报道需要借智借力,双方应在加强科技创新影响力和引导力上共同谋划,在创新企业案例、模式和科技政策落地宣传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探讨合作。报社有关党支部可结合各自业务范畴,立足专业视角,与长城所等智库研究机构建立良好沟通合作机制,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