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09:53      
【字号:

  7月29日下午,政体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敏主持,政体司全体党员和借调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其中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努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等篇章内容,为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运用科学技术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我们深入分析当下面临的形势挑战,清醒认识科技工作的职责使命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扛起科技人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奋力前行。

  解敏同志在总结中要求,政体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与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与业务相结合,与建设“四强”党支部相结合;政体司党支部、党小组和青年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强化自学,切实强化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体司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