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与奖励办开展“科技奖励与科技强国建设”党建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09:13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强化党员干部投身科技强国建设的使命担当,7月19日下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科技奖励与科技强国建设”党建主题联学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共同研讨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支撑科技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联学活动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战略院院长张旭,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戎,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汪航,奖励办纪检委员、副主任翁非及两个单位部分党员和干部代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路径、强化国家科技奖励战略导向、完善科技奖励制度体系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动科技奖励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通过学习,深化了对建设科技强国战略意义的理解,坚定了对走好建设科技强国之路的信心,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与安全的战略需求,更好发挥科技奖励在科技强国建设中的激励保障作用,增强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汪航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站在国家发展和科技创新全局谋划推动科技奖励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启迪思想、激发干劲,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总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奖励研究的定位与方向;要加强对科技奖励规律的系统化研究,创新研究方法,深入研究把握构建中国特色的奖励制度,为加快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