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10:52      
【字号:

  2022年7月4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香港科学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张新民书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处负责人参加。

  张新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香港科学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在香港科学园考察时习近平主席强调,国家已将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对香港有很高的期望。希望香港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珠联璧合,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着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香港科技工作者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张新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自主研发,提高国产化替代率。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的,必须把科技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心同志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创科的关怀,通过打造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平台,促进香港与内地开展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促进香港科技工作更好融入创新型国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