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交流研讨“党课月”专题活动学习成果
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34      
【字号:

  7月27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桂华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结交流“党课月”专题活动学习成果,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坚决走好政治机关第一方阵。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李桂华同志、刘育新同志、赵红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章并带头谈体会谈认识,支部委员、部领导秘书、5个党小组、借调人员共10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近期志刚部长“七一”专题党课、办公厅党支部“党课月”专题活动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收录了2020年2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景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征程。面向新征程,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须自觉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自觉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找立场、找答案、找方法,从伟大理论中汲取不断奋进的伟大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做好各项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郭笑月同志对办公厅党支部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署开展“党课月”专题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办公厅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抓得紧抓得实,在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创建“四强”党支部和模范机关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饱含理论方法、思想内涵,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促学、领讲促讲,每位厅领导结合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有利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成长进步,“学”“用”结合到位,特别是以“三强化、四锤炼、五争做”的支部工作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科技政务管理服务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李桂华同志强调,办公厅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学习重点,持续深化“党课月”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特点,开展多层次学习研讨,切实增强理论武装和政治理论水平。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和逻辑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高度看工作、做工作,以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务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