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0:15      
【字号:

  5月12日下午,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支部纪检委员薛强同志重点介绍了新版《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今年2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薛强同志重点介绍了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己曾在国家信访局挂职半年的实际工作经历,着重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临时党支部工作”,“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锻炼的强大动力”,“聚焦信访工作业务积极担当作为”,“实践锻炼收获分享——探究网上信访‘枫桥版’”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分享。

  学习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支部党员分别就“通过信访工作联系实际,如何用好各自手中的‘权力’”“信访工作与‘12345’热线的区别”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新时代信访工作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要牢固树立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本职工作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