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组织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08:33      
【字号:

  2022年3月28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新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党课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张新民书记引导大家从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严格要求,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的战略考量五个方面深入学习,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继续深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新民书记指出,过去一年,中心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格纪律规矩要求,强化监督,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筹部署,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持续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新民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以迎接宣传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落实“两个10号文”精神为重点,以深化专项整治和生物安全专项巡视整改为抓手,更加注重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注重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注重紧贴中心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最后,围绕全面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张新民书记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二是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和生物安全专项巡视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抓细抓实廉政风险防控。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和方法。锻造“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干部队伍,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四是持续深化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