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43      
【字号:

  5月9日,中信所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信所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郭铁成副所长、刘琦岩副所长和纪委书记孙成显分别谈学习体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基于国情、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与其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

  会议强调,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前提是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必须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各种错误思想。

  党委书记赵志耘在部署中信所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中信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贯彻党中央防控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二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抓紧抓实中信所疫情防控工作。在具体执行上,要延续中信所一直以来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坚决避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在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以提高工作效率为核心,统筹做好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党建和业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充分发挥科技情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从科技情报工作职能职责出发,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对重点任务部署和研究重点进行适当调整,确保对科技创新决策服务的及时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下,中信所党委将继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准备,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与全所干部职工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无声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