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开展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防线,4月25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青年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会议由评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黄灿宏同志主持,中心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纪检委员霍竹同志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4名青年同志代表4个党支部在会上作“述家风谈家训——我的家风故事”主题报告。第一党支部的韩炳阳同志深情讲述了父母言传身教帮助自己从小树立规矩意识的故事;第二党支部的孙梦同志用“一粒米”的故事分享了父母教导她勤俭本分的成长经历;第三党支部的孟点点同志娓娓讲述了亦慈亦严的爷爷如何教会她“爱国、爱党、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第四党支部的王嘉蒙同志了描述了一个来自军人家庭的青年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科技管理干部的故事。4位青年同志发言简短精辟,立意深远,各具特色,各有侧重,充分体现了家风家训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爱党、爱国、爱家的有机统一,生动诠释了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此外,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了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顶天立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品格和精神风范,汲取“香山答卷”中的红色基因和红色力量。

  扣好“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的系统性学习教育。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继续加强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掀起学廉、话廉、尚廉、践廉、倡廉的热潮,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以崇廉拒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